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第二天的行程 (part A) - 2007/11/21 (Wed)

這天震晨4點便達達首爾仁川國際機場, 但因為是震晨時份, 原來很繁華的機場就像死城一樣, 幸好曾經來過, 所以很快便找到了一個休憩的地方繼續睡覺。但因為這是一個公眾候機室, 我只睡在一些有人行過的梳化, 候機室也有其他等候轉機的人在睡, 所以我其實也只能閉目養神, 沒有真正的睡 (因為身上有很多現鈔呀!!)。大約韓國時間7點鐘左右, 我發現樓下逐漸有商舖開門, 候機室也開始有人流, 所以還是沒有繼續睡, 轉而到樓下商鋪找吃的了。我左行右行, 發現食肆很多, 但原來全部都是一樣的食肆, 真正選擇其實不多。其實當時實在不太肚餓, 但不吃早餐又無事可做 (我是乘搭上午10點的飛機), 所以唯有隨便找個有咖啡喝的地方便是了。機場的消費真高, 單是一件鬆餅, 一杯咖啡, 一支水, 和一包細的薯片 (上機當零食), 就要80大元 (港幣), 因為當時是出發的第一天, 用錢方面總是會計著算著的.....

吃過早餐後只是8點, 還有兩個小時要捱, 免稅店賣的都是千篇一律的貨物, 而且全部都是我不會買的名牌貨或者比城市貴幾倍的韓國手信, 所以興趣不大, 而就在這時, 我竟然看見一部LOG IN了的電腦而桌前又無人(在韓國機場的電腦上網是要收費的, 大約港幣10-20元一小時), 於是立即上前看看, 咦!? 真的可以上網哦!! 真好, 可以打發時間了。

而由於我的登機閘口與這台電腦的路程頗遠, 故離登機時間尚餘半小時便離開了電腦枱, 開始去到閘口了, 這次能順利上機, 但上機前要做保安檢查, 美國機真煩!! 我身上沒有遺禁品, 但包包裡的一支水卻要被沒收, 就是剛才吃早餐買的那支, 價值1X元的水!! 早知就不買!!

大韓機其實頗舒服, 機倉得乾淨, 飛機餐也不錯, 食物夠熱。座位都有獨立電視, 我應該看了三套電影, 睡了好幾覺, 看了幾次書, 寫了日記, 吃了兩餐正餐和SNEAK.....13小時的機程看似難熬, 但原來也可以過得很快, 最記得在太平洋夜空裡向外望, 那是是深夜時份 (我上機時還是早上10點, 當時頂多坐了 7 - 8小時的飛機), 月光下的海洋令整個畫面變得有光澤, 而且有很多很大很亮的閃閃繁星, 真是好一個動人的畫面, 比起任何一個我在香港看的星星畫面更壯觀和難忘!!

然後又睡醒了一覺, 望出去原來已經在美國的上空, 看看飛機的航空圖, 那時應該是在中部, 應該還剩2 -3 小時便抵埗了。但很奇怪, 不是說抵埗時是美國時間早上8點嗎!? 為甚麼外面仍然是黑夜的呢!? 我思考了很久, 也猜不透這些日照時間的問題, 然後再向外望, 我便見到曙光初露了, 終於也想得明白, 美國地方太大了, 東西岸之間也有時差, 所以AGENT的話無錯, 我抵埗時確實是當地時間早上, 而身處在中部的上空, 時間也確實是深夜時份, 這個追時間的遊戲實在太奇妙了吧!?











差不多到達東岸時看到的一片曙光


13個小時過後, 終於成功著陸了, 這次飛行的過程非常暢順, 沒有遇到氣流, 也睡了好幾覺好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