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第九天的行程 - 2007/11/28 (Wed)

雖然昨晚喝了很多酒, 但這天早上還是很早起床來, 無他, 對於鄰國小鎮, 還是不死心, 反正我沒有地方去, 一於就到領事館碰碰運氣, 我坐地鐵出發, 未夠9am便到達了, 甚至還得等領事館開門哩。第一個接待我的跟昨天船公司的小姐的反應一樣, 也是不知道特區護照簽証到烏拉圭的事 (當然我懷疑她根本不明白我說甚麼)。於是她著我坐在一旁等候, 我也不知道到底她想我等甚麼, 但我又好乖的坐在一旁等候, 期間我見到一個身穿西裝的肥男人上班, 我直覺告訴我, 這個肥叔叔就是她要我等的人了。而當大堂裡面大部份當地人的問題都得到解決之後, 我望望那個嬸嬸, 那個嬸嬸果然叫那個肥叔叔幫我, 這個肥叔叔識英文的, 真好!! 他問我有甚麼事, 我便拿出護照給他, 然後對他說我想到烏拉圭一天遊, 但船公司的人告訴我要簽証, 所以我想查詢一下有關簽証的手續和費用。肥叔叔拿著我的護照看了又看, 然後也像昨天的小姐一樣翻查資料, 但領事館果然是無敵的, 他終於confirm了香港特區護照入烏拉圭是不用簽証的!!!! 呵呵呵, 這真是太好了!!!!

我看看錶, 如果打的到碼頭, 或者會趕到11:00的那班船呀, 因為我昨天是從碼頭行過領事館的, 所以我知道時間, 如果走路過去, 最快要45分鐘, 而那時我會趕不上11:00班船, 而且還要呆等至下午1:00, 既然如此, 唯有冒險坐的士了。終於遇上了好的的士司機, 他很善良, 而因為我手上有船公司的單張, 所以只是遞了給司機, 他便知道我要到碼頭了。嘩!! 今天真順利!!

還好, 今天船公司不算太多人, 所以我很快買了船票, 而且職員也給我很多指示, 教我找另外一個櫃位付款和過關, 來回船票大概 HKD400, 實在不能夠相信, HKD400就可以令我護照上多蓋一個南美洲國家的印呀, 都算抵玩。這是我當時的想法。而且又是一次"失而復得"的經歷哩!!

船程大約50分鐘, 跟香港過澳門的時間差不多。我很快便到達目的地了。

Colonia果然是一個美麗又寧靜的小鎮, 她曾經是葡萄牙的殖民地, 所以建築物都甚有葡萄牙風格, 這裡沒有高樓大廈, 如果要比較, 就真的有點像澳門的氹仔, 但當然, 這裡比氹仔寧靜和漂亮得多了(其實這也與我的心態有關) , 我第一時間就是要到銀行換錢, 因為阿根廷貨幣是不通行的, 我應該用了USD30, 換了600多元當地錢, 因為只是一天遊, 所以我想我也不用洗太多錢吧。我一邊行, 一邊欣賞沿途的風光, 一邊享受著暖而不不熱的陽光, 心情簡直是無比的暢快。原來這世上會有著這樣的一個如此幽美的地方。然後又想到先前的波折, 以及我先前那種可來可不來的態度..... 我真的是很幸運呀!!!

後來我找到了一家餐廳吃午餐, 我點了美味的雞扒律, 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 聽著餐廳播放著的輕音樂, 心情簡直是無比的放鬆!!! 從未如此真正relax過!!!

吃過午餐, 我又繼續於這個小鎮周圍走, 周圍拍照, 心裡甚至想: "這地方咁靚, 如果要我而家死, 我也無憾了。"而最可貴的是, 雖然那是個著名的遊客區, 但其實又不是很多人, 也不知道和我一同坐同一班船來皂人到了哪裡。

而就在我瘋狂拍照之時, 竟然又遇到另一個旅程上的朋友。他是個會講英文的慈詳的伯伯, 攪藝術的, 他對我這個中國人非常有興趣, 講了幾句話就問可不可以跟我拍照, 我當然樂意, 他是地道烏拉圭人, 不過並不是住在這個小鎮, 他這天到小鎮純綷想拍些風景照, 拍完便要坐3 - 4小時的巴士回家。他碰上我時其實時間都差不多, 但他又覺得我這個女子很投緣, 所以也忍不住要用相機拍我, 也幫我用我的相機拍照。這太好玩了吧!? 小時候同學們都會出錢請攝影司拍"娘娘"沙龍照, 但今時今日我竟然有免費藝術家在這個靚絕的異國拍照, 怎麼可以這麼好玩呀!?

最後伯伯又請我喝了一支可樂, 然後他就上車了, 我也差不多要回程, 所以我送了伯伯到車站後, 自己也走到碼頭等。

這天實在太好玩了, 我回到布宜諾斯艾利斯才吃晚飯, 飯後便回家收拾行李, 明天出發到冰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