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第五天的行程 - 2007/11/24 (Sat)

這天一早, 妹妹便送我到機場了, 我首先需要乘坐中午機到阿特蘭大, 再轉晚機到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

美國01年遇到恐怖襲擊後, 一直逃不出恐懼的陰霾, 即使是內陸機, 都要經過多重嚴格的保安檢查。我平日於其他地方過Metal Detector時, 如果身上有東西發聲, 保安人員會檢查到底是甚麼東西發響, 知道是甚麼以後就會放你走, 但在美國, 即使是有金屬扣的皮帶, 他們都要你當場除下, 而我掛在衣服裡面的貼身錢袋, 都一樣不能幸免, 要當場放低過X光機, 我實在覺得這種保安檢查, 簡直是把人的尊嚴埋到地底裡。我估如果可以的話, 他們可能很希望每一個旅客當場把所有的衣服脫掉了才去過。那些政客甚至可以厚頻無恥的說自己是個有人類自主的民主國家....真可笑!

因為保安檢查令我內心非常震怒, 所以心情也一直沒有平伏, 也沒有好好的思考, 於是便上飛機了。

但在飛機上我突然想到了一個非常可怕的問題 - 為什麼我在芝加哥沒有過移民局便上機的呢???

是呀, 雖然我現正前往的阿特蘭大仍是美國, 但我不會在阿特蘭大出閘再轉機吧??? 怎麼辦? 會不會沒有我的出境紀錄!? 那我是不是過期居留??

我一落機, 便找了機場職員問個究竟。豈料那職員很平靜的告訴我, 美國出境不會像入境般繁複, 只要入境時的那張入境form還在, 那上機時交給閘口的航空公司職員便可。吓...?! 航空公司職員?? 很兒嬉哦!!!

在阿特蘭大的機場呆等了4小時, 終於可以上飛機了, 在閘口, 果然有人收入境form, 又果然同機的非美國公民都是這樣哦。原來出境, 就是那麼容易!!!

我坐在中間路口位, 旁邊無人, 所以這躺旅程非常舒適, 起機時已經是晚上9點, 預計明天早上8點便可到埗了, 很高興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