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第十四天的行程 - 2007/12/3 (Mon)

今天真的是最後一天了。一覺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出去買電話咭及覆電話, 原來就在星期四, 我上班之日有個澳門之旅, 嘩!! 真好, 又有旅行去, 我還在擔心那天會不會很累和未"回魂"呢。

我今晚是坐晚上9:15pm的飛機, 先坐9小時回阿特蘭大, 然後是美國時間上午10的飛機回seoul, 到達Seoul就是下午4:00左右, 當時應該己經是星期三晚, 我會再等到晚上7:00, 由Seoul回香港。真是非常長途的旅程呀!!!
我預計自己要7:00到達國際機場, 所以最遲應該是3:00就要回來收拾行李和準備出發。因為行李太多, 所以不得不坐的士, 今次我找hostel的職員幫我call的士, 講好了時間和價錢才安心出去的。今天我到了第一天便到過的"五月廣場"附近的餐廳, 左選右選最終選了一家可以看到外面的河境和藍天的餐廳吃Rip Steak, 當然, 一個人吃飯很快吃完, 於是我又坐在那裡寫筆記, 真的非常舒服, 阿根廷開始熱了, 而且是正午時份, 所以更加不想在外面。我在餐廳逗留了個多小時, 之後在附近幽美的環境拍了些照, 於是便開始啟程回hostel了。

回到hostel梳洗完畢, 便一直到等的士, 的士來到我便出發往機場了。機場比我想像中多人, 所以登機手續都要花上頗長的時間, 再加上是美國機, 所以特別麻煩。

但最麻煩的, 還是在阿特蘭大落機之後, 我是美國時間4:30am到埗的, 心想, 要坐10:00am的飛機真的有排悶哩, 但美國繁複的入境手續完全幫我免了這個問題。我從來都覺得奇怪, 何以轉機不出境都要取美國簽証!? 而到我到達了阿特蘭大之後就懂了, 因為一落機就要過移民局辦入境手續, 或者美國政府怕那些轉機的客人會於機場內攪事, 所以即使只在機場逗留都要登記吧!? 這樣一等已經是個多小時, 然後我又要過保安撿查, 這樣一排, 又是另一個個多小時。今次和出發時一樣, 要在眾人面前脫鞋, 脫皮帶, 脫外套.......真的很難怪我們平日那些同步開畫的電影會這麼緊張, 因為美國人已經"走火入魔"了。每一個人都有50%是賊, 可以是騎劫客機的, 也可以是盜錄的!!!

經過一輪的程序後, 我只剩下個多小時吃東西, 所以雖然我對這種入境程序非常不滿, 但如果要無聊的在機場苦候5小時, 這總算有點寄托吧。

今次坐的的Delta的機, 跟去程時的大韓機爭很遠, 最主要是殘舊, 而且椅子不得向後挨, 所以整整11個小時我都沒有睡好。當然旁邊和後面的人不斷與我談話都使我覺得annoying, 但無辦法, 唯有應酬一下。

到達Seoul已經是5/12, 我在去程時"偷"到的時間, 回程就歸還了, 時間一樣, 但白白失去了4/12一整日!! 在Seoul的機場, 碰到了久違了的香港人, 他們都是香港旅行團到韓國玩的, 沿途還見見幾家來自不同旅行社的領隊, 都是有意無意的避開客人及講客人是非, 真是似曾相識呀!! 來來打算一直睡到香港, 但又受不住美食的誘惑, 大韓機, 真的坐得過。機身乾淨舒服, 飛機餐吸引, 空姐靚。不錯不錯。

回到香港, 行李沒有寄失, 雖然等了好久。但行程, 就這樣完滿結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