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第七天的行程 - 2007/11/26 (Mon)

有了昨天的語言障礙的不快經驗後, 這天我沒有甚麼期望, 也不知道應該去甚麼地方好, 這天很早起床了 (8點左右), 梳洗過後首先到樓下吃早餐, 早餐是hostel包的 (我的"床位"應該是USD9一晚), 雖然不是大酒店自助早餐, 只有幾件麵包和飲品, 不過反正是免費的, 而且即使在附近的餐廳, 早餐也大致上都是麵包和飲品, 所以我有好幾個早上都於hostel吃早餐。

這天有個會講英語的女子和我搭訕, 她是從秘魯來看演唱會順便旅遊的, 她問我要到哪些地方玩, 我說我漫無目的, 想去冰川, 但又未買機票, 又不知道有沒有當地旅行團; 而如果去了冰團, 又應該沒有budget和時間到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的Iguazu。而她正剛從Iguazu過來, 她向我推介, 如果坐巴士去Iguzau會比較便宜。好吧!! 我就放棄我的冰川之旅改往伊瓜蘇瀑布啦 - 那是張國榮和梁朝偉都到過的呀!!

吃過早餐後, 我又向櫃枱的職員查詢, 問他哪裡可以買到往Iguazu的巴士票, 他說我可以坐地鐵往Retiro站, 那裡是布宜諾斯艾利斯通往阿根廷各城市的交通樞紐, 我可以買到車票。

而出發前, 我也有於hostel的公用電腦上網查過了一些資料, 分別是往Iguzau的, 冰川也有。其實兩個地方都各有值得欣賞的地方, 但一個在阿根廷的面, 冰川則在南部。路程上應該是瀑布會近一點, 16個小時的車程便會到達; 如果坐巴士往冰川, 則要40小時, 坐飛機就4小時, 價錢也不是差很多, 大概是500-1000之差。其實我不太喜歡上阿根廷的網站, 因為大多是西班牙文, 英文要load很久, 而且很容易hang機, hostel的公家電腦更加會很快有其他住客等著用。所以我上了不久便放棄, 心想, 到了車站才算吧。

我今天第一次坐地鐵, 阿根廷的公共交通真的得便宜, 無論是坐多遠的路程, 都只是ARS 2 (HKD 4-5), 而且地鐵的環境都可以呀, 雖然車廂是稍為舊。

下車後就是Retiro區, 果然很繁榮, 人多車多, 而且也有很多長途巴士穿插在路上, 在港出發時也看過資料, 阿根廷的長途巴士的舒服程度可媲美長途機。於是我又滿腔熱誠的想找個詢問處, 但可惜找來找去都不知詢問處在哪裡, 又因為這裡的格局有點像大陸的火車站, 而少時候又聽得太多大陸拐賣人口的事, 所以當下的心又有點怯, 這裡是人生路不熟, "罪惡滿盈"的南美洲呀, 我又連一句西班牙語都不會, 一個不小心被騙上賊車怎麼辦!? 所以最後還是很不爭氣的, 連最簡單的開口問的勇氣都沒有便離開了這個"廣州火車站"了...... :(

我又漫無目的閒逛, 心想, 既然不敢自己買車票出發, 不如跟當地團吧!? 我看著lonely planet介紹, 原來這區附近不太遠的地方, 會有旅行社, 又不如往那裡碰碰運氣了。

果然走了不久, 就有個識講英文的女子於街上"摟"生意, 她是旅行社的人, 見到我一個亞洲遊客問我有沒有興超參加市內單車團, 即是用單車去explore這個城市, 其實出發前也有考慮過單車團, 不過旅遊書介紹的, 大概只須USD30-40, 但這家旅行社卻要收USD100, 這相差太遠了吧!? (其實旅遊書, 還是不能不看的!!) 我見到這樣的價錢就有點卻步了, 於是我反問她, 有沒有到Iguazu或冰川的本地團, 其實是有的, 但她手上沒有資料, 於是她便帶了我上她的寫字樓, 由她的同事向我講解, 嘩!! 不問由自可, 一問之下, 冰川的需要USD700 !!! 對, 是700美金!!! 而且航班是零晨5點出發, 回程時間是晚上11點。看到這樣的航班, 我便立即想到, 由hostel到內機場豈不是只的的士!? 而因為第一天的的士司機事件, 我實在報不了這個團哩!! 至於往北面的Iguazu團, 不是貴就是已經滿了。旅行社的職員著我考慮一下冰川的團, 因為也快滿了, 這是典型旅行社職員的口脗, 我也曾經用這一句話"引"了不知多少個人幫襯我報團, 所以我當然不會上當。

離開了旅行社, 又是一臉的無奈, 怎麼辦!? 冰川又去不了, 瀑布又去不了, 還有一個多星期, 有甚麼好做!? 就在這一刻我突然看見了一家網吧, 於是又不知怎的走了進去。這次第一時間便是登上"阿根廷般空公司"(Aerolineas Argentinas)的官方網站。其實這個網站我在出發前也登入過, 我有想過在香港先訂內陸機票, 不過網頁給我的回覆是只有阿根廷的公民才可以訂, 我覺得頗不合理, 這是沒可能的呀, 不靠遊客也可以營運得到嗎!? 這是阿根廷最大的一家航空公司呀, 如果香港的國泰只供香港居民使用, 就很不合理了。果然, 在阿根廷境內訂內陸機票, 即使我不是公民, 就訂到了。而且航班的選擇非常多, 最重是的事, 一程機票只須要ARS 150-200左右, 即HKD400 - 500, 來回機票加稅亦只是HKD 1000多, 這跟剛才於旅行社問的USD700 相差7陪有多, 於是我二話不說選了我最喜歡的航班時間, 就在大後日 29/11出發, 坐下午1:00機, 回程就是 1/12 下午4點, 到達布宜諾斯艾利斯都只是晚上8 / 9點, 肯定還有巴士。就這樣決定吧!!!

下一個問題, 就是在冰川時的住宿問題, 因為我要於當地睡兩個晚上。我翻開我的lonely planet, 登入了好幾家hostel的網站, 也想預先book房, 但又好像沒有回應, 不知是不是不接受online booking. 不過反正往通往冰川的城市 - El Calafete的hostel都有好幾家, 我想總不會連一個床位都沒有吧!? 於是我再沒有花時間於hostel上了, 反而是希望第一時間到就近的航空公司門市交錢confirm機位, 那我便會有旅行去了。

因為解決了我的旅行, 我的心也舒暢了很多, 最大的滿足感是, 如果我真的報了團便要用上HKD 5千多元的行程, 現在因為我的"冷靜"和"吝嗇", 結果HKD 2千便弄到手了, 真開心!!!

離開網吧, 我發現這條街原來也很旺, 有好些名店林立的商場 (可惜我不買名牌貨, 所以也不知道格價如何), 但反正就是很開心, 所以也吃了一餐不錯的 (其實也不過是大型商場的food court而矣)。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我這天下午誤打誤撞行到的, 正是Lonely planet中的推介地店 - AV Florida, 有點像香港的尖沙咀, 即是一個從未到過香港的遊客, 先前沒有很透徹的熟香港指南, 但卻靠自己誤打誤憧的闖了到尖沙咀, 我想這也是挺高興的。

我終於又走路回到"五月廣場"附近, 因為航空公司的門市部就在那裡, 還好, 航空公司總是有人會講英文, 所以我終於成功的付了錢和confirm了機票, 我有旅行去了!!!!

交完錢後, 我走到了全布市最旺的街道 - AV 9 De Julio。這條行車路來回有16條行車線, 可算是地標之一。就在這條大道的中央位置有個廣場, 我就坐在這個廣場冥想了好一陣子, 又很寫意的在廣場中間寫日記, 因為今天實在太滿足了。不得不當場記下。一個人在旅途, 有好有不好, 今天早上我還是滿心徬徨, 如果有人陪, 有商有量的話, 可能會快點想到辦法; 但又未必會冷靜下來離那"掠水"的旅行社, 可能5000大元就會就此奉上了.....所以為著荷包著想, 為著可以有一個真正自己想要的旅程, 我還是覺得自己一人上路會比較適合我。

我坐到大約晚上七點, 又無目的的在這條大道的附近走走看看拍拍照, 真真正正感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步伐後, 我又按著自己靈敏的方向感, 走路回家了。(當然我一早知道路程並不遙遠, 可能是金鐘到銅鑼灣的路程而不是金鐘回屯門的路呀)

滿以為這天的行程就此結束, 豈料今晚房間內我碰到了另一個roomate, 這個來自巴西又說得一口流利英語的女士, 跟我昨晚認識得德國女孩很不同, 昨天的兩個女孩比較cool, 但今天這女士卻很熱情, 而且對中國文化興趣甚濃, 甚至主動offer可以教我西班牙話! 我這些"小人", 當然有猜疑過這個女人的居心, 但, 既然人在外, 而我又真的一句西班牙話都不會, 雖然我跟她學習也不會懂得, 但反正這晚時間尚早, 她又好像很nice的, 於是我們便出去了。我們在附近的一家cafe"上堂", 她是個老師, 曾經留學美國, 所以英文說得非常好, 她現居阿根廷的青年旅舍, 以教當地人英文或遊客西班牙 / 葡萄牙話為生。我們由餐牌學起, 她教我認字, 看餐牌, 好了, 餘下的日子有啖好食了。很多時我不敢上餐廳, 是因為不會order, 所以必定要入那些有圖片的地方或者有英文菜牌的地方吃東西, 很可憐!!

上了一個小時的餐牌堂, 我給她付了一點錢, 應該是 ARS 25 or 50, 即大概 50- 100港幣吧!? 無所謂啦, 今天慳了 2000, 現在豪一點吧!! 我和老師還相約了明天再上堂, 地點又是Cafe!! 看 ! 阿根廷的Cafe跟其他地方一樣, 一杯咖啡就可以坐上一整個小時了。

我們一同回到房間, 便碰上了另一個roomate, 這是一個中年男子, 他也說得一口流利英語的, 如果無記錯, 他應該是古巴或哥倫比亞人, 他很喜歡看成龍的電影, 也到過香港, 所以對我這個香港人也非常有興趣, 我跟這兩位新相識的朋友交談了自己的行程, 即一個人遠道而來, 打算幾天後到南部的冰川玩, 其餘時間都打算在布宜諾斯艾利斯Hea; 而中年男子立即推介我到阿根廷的鄰國 - 烏拉圭的一個小鎮 Colonia玩, 因為那裡風景非常幽美, 而且從這裡出發, 也很方便。我把他的建議記錄了在案, 然後便沖涼睡覺了。

這天的旟旅程非常滿足, 既準到好我的旅行, 又識到新朋友, 又學懂看餐牌, 這才是我預期中的旅行呀!! 今天的開心程度應該有8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