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第十三日的行程 - 2007/12/2 (Sun)

明天晚上我便要上機回香港了, 這是我在阿根廷的最後兩天。

我一起床, 便又問到櫃位的哥哥有甚麼地方好去, 然後他推介的我全部都去過了。嘩!! 原來我都幾叻, 只是短短一星期, 就已經試過坐巴士, 坐地鐵, 坐內陸機, 坐船, 又到過了所有所謂"遊客區", 現在再問他, 他已經沒有甚麼意見可以給我了。無關係, 其實我自己還是有些計劃的, 因為今天是星期日, 所以我又去了San Telmo市集, 這次的任務是買手信。而且因為行程已接近尾聽, 所以這我決定這兩天不用再慳住慳住用, 想買甚麼, 想吃甚麼, 就即管吃吧。

到了San Telmo逛, 一逛又已經是一個上午, 我確實是滿載而歸, 但全部都是地道手信, 基本上真正買給自己的不是太多。我發覺我去旅遊都不是太熱衷於購物。無他, 太貴的紀念品我不會買, 平價的紀念品只是擺在家封塵, 所以久而久之, 也不會慢。但始終是南美洲, 即使是無聊的手信, 都應該要"係咁意"買多少給朋友的吧!? 我出發之前大家都為我擔心過呀

吃午飯時我都入了一家有Tango表演的餐廳吃飯, 我點了當地非常出名的牛扒, 同時又很想試試地道"夏枯草" - mate。但我非常的大鄉里, 我跟侍應說自己想飲mate, 但原來是不能order的.....即是我們不能在茶餐廳order 夏枯草一樣。我一臉無奈, 又有點不好意思, 侍應見到這情境, 便非常好人的主動請我飲!! 嘩!! 原來南美洲真的有好人的哦!! 這一餐吃得非常愉快, 牛扒非常可口, 又可以看著Tango (其實也是業餘的), 又有冷氣, 而且還有私伙Mate, 非常非常好。但問題又來了, Mate於我吃完了牛扒後奉上, 我甚麼都不做便喝了, 結果"辣"到脷不特止, 味道還非常的難飲。坐在我隔離枱的幾個嬸嬸見到, 便抵唔住頸的幫我, 雖然她們不會講英文, 我也不知道也們在說甚麼, 但她們親切的笑容以及熟練的幫我加糖及禁止我用飲管於小壺裡"攪"的表情, 確實令我感到賓至如歸, 甚至有點受寵若驚。這個世界真的是有好人的呀!!!! 經那個嬸嬸幫我調較過後, 味道果然比先前好, 但始終還是喝不慣, 我回家試過加蜜糖飲, 味道更佳。不過, 在當地配以當地人的飲法, 而且又由當地人請以及幫我調味, 還是喝得很高興的。

吃過午飯後, 我首先拿著我的大包細包回hostel, 然後再出發往Palermo區, 這是在地鐵沿線裡我從沒有到過的區域, 而跟據lonely planet的介紹, 這個地方也略有名氣的, 是名店林立的城區。反正有時間就不防一去了。當然, 我也只是window shopping, 雖說這兩天不用慳, 但還是不會花費於我沒有興趣的事物上的。我於該區吃過晚飯, 就自己找巴士回家了。其實我每到一個地方, 如果能夠成功的figure out到自己的位置, 並且像一個本地人般生活, 往往是我旅遊時的最大滿足感。我不在乎自己有沒有到過那些"必到"的遊客區或旅遊點, 因為在我來說旅遊點都是被商業化了的地方, 所以到不到都無所謂。當然, 偶然用可有可無的心態去看看, 往往會有驚喜, 例如是冰川和烏拉圭。

我跟我的老師朋友說今晚是最後一晚, 她二話不說跟我出去飲酒, 其實她真的是我整個旅程中最重要的朋友, 雖然最初我們之間是有金錢交易的老師和學生的關係, 但無所謂呀, hostel life本應如此。這晚於酒吧裡我們談到了一些較深入的話題, 以及我們的人生態度, 是非常有意思的一晚。她又認為我的思想甚至比我的真實年紀要成熟得多。她這樣說, 我是挺高興的, 而且我也很開心能夠於旅途上結識到這位可以溝通到的朋友。今晚真的可以盡興而歸了。

這晚半夜竟然收到公司打來的電話, 難道有緊要事!? 但我實在懶得起床, 所以唯有明早才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