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第十二天的行程 - 2007/12/1 (Sat)

訂了今天下午4:40分的航班回首都。天呀, 怎麼要訂這樣晏的航班呢?! 就算下午2:00出到機場, 還有一整個早上要過, 真失策。我想我在訂的時候是預計自己會睡得很晏吧!? 但因為前一晚11:00未夠便睡, 所以這天早上8點左右便醒來了, 始終有其他人在房間, 睡的時候還是不很投入。另一個問題是hostel需要住客於早上11:00時check out, 所以也不能無聊的賴在床上。

我梳洗完畢後就退房, 但就把部份行李寄存在hostel, 也是不另收費的。今天於外面喝咖啡, 因為反正在hostel吃早餐要收費, 倒不如錢於外面吃, 又可以坐久一點寫筆記。一杯咖啡的價錢幫我消耗了好些時間, 正打算埋單離開之際, 突然有個女生走來搭訕, 這個女生跟我住在同一家hostel, 昨天也跟同一團到冰川, 跟我一樣今天下午走, 但她的航班比我更遲, 所以她應該會比我更無聊。她從西班牙來阿根廷旅遊, 大我一年, 整個行程也是兩個星期, 她的英文比前幾天我碰到的西班牙俊男好得多, 最起碼溝通得到。她甚至問我是不是在美國生活, 因為我的英文有美國口音, 呵呵呵, 我想這是我經常看荷里活片的緣故吧!! 我們又閒聊了好一陣子, 原來她對香港 / 中國與非常有興趣, 而且我相信在她的行程當中也不是見得太多中國人, 所以她會主動找我搭訕吧。而由於大家的航班時間接近, 所以我們約好了一齊坐的士到機場。會錢大概ARS40, 兩個人分跟我坐機場巴士的分別不太大。其實我這個對阿根廷的士恐懼的人來說, 如非必要, 還是不太想坐, 但既然今趟有人陪, 而且她又會講西班牙話, 所以就一齊啦。因為她不會考慮機場巴士, 要是我不跟她share, 她便自己一個付上ARS40。

在餐廳閒聊過後, 我們又分別了, 反正差不多時間回hostel的lobby集合就是。我們就是一個人旅遊的人, 獨處的時間還是需要的, 即使自己一個人也無事可做。她好像想周圍拍拍照, 是的, 這個鬼地方我估這生也未必會有機會再來。而我便去了網吧上網。好不容易才等到了集合時間, 我回到hostel並拿回我的行李, 靜靜的坐在lobby等, 我的新朋友也回來了, 沒多久, 的士都來了, 我們一同出發到機場。

再打聽過後, 才知原來她在布宜諾斯也是跟我住在同一家hostel, 真巧!! 那麼我們還是會再見的, 所以都沒有任何依依不捨的心情, 便首先上機了, 不過她也有托我跟hostel的職員打個招呼, 說她晚一點會到, 的確是, 我坐4:40pm的航班都要9:00pm 才回到hostel, 何況她是5pm!? 聽聞她最終要12:00才回到hostel.

回到首到布宜諾斯艾利斯, 就有重返文明的感覺。像去程一樣, 我乘坐巴士回hostel, 回到hostel也不忘與我的"老朋友"們吹水飲酒。不過那幾個英國人接著又出去了, 這次我沒有出去, 只是在我的房間整理一下我的行李便睡了。但今天照鏡的時候發現, 自己的面像"燶"了一樣, 黑了許多, 我想都是在冰川時給那白茫茫的冰反射成這個樣子的。

這是頗無聊的一天, 但與剛抵埗時的無聊相比, 今天倒可以結交新朋友, 所以也ok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