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第十天的行程 - 2007/11/29 (Thur)

今天終於可以出發到冰川了。回想過往幾天, 由最初一臉徬徨不知日子怎麼過, 到了這天, 我己經感覺到自己脫胎換骨了。雖然還未找到hostel, 但我還是有信心自己可以overcome得到。我把大背囊寄存在布宜諾斯的hostel裡, 這是不另收費的, 真好, 所以回來後我仍打算繼續住在這家hostel!!

我乘坐巴士到內陸機場, 因為行裝輕便, 我不用寄行李, 但飛機卻延誤了二小時, 這是官方的資料, 最終好像在機場呆坐了三個多小時才可起機。還好, 我沒有打算在今晚抵埗後有任何計劃。只要找到地方住就ok。

我在候機室等了好久, 也小睡了好幾遍, 最終才上到機, 我特意排到最後才上機, 這是我做領隊多時的習慣, 排到最後, 肯定沒有其他人跟在後面, 那便可以隨便揀位坐, 而不用與其他搭客坐在一起。結果我真的可以揀了前排很空的位置坐, 好 free。

吃飛機餐前我一直在睡, 直至空姐派餐我便醒來了。因為這是budget tour, 所以免得了的錢都是不會用的。明知於飛機上有免費餐吃, 我當然不會在機場吃貴價午餐, 極其量因為飛機延誤而太無聊所以才買薯片吃。我吃了整個餐, 又繼續拿出我的lonely planet閱讀, 因為先前一直沒有好好把有關冰川介紹記入腦。但就在這時, 飛機就不停的搖, 這大概是遇到氣流吧, 我立即扣上安全帶, 本來也很氣定神閒的繼續看書, 但那飛機實在搖得很厲害, 一上一下的, 向下衝的時候甚至有點像玩跳樓機, 真的很恐怖!!! 自問坐飛機的經驗都頗多, 但首次因為氣流而有飛機失事的恐懼, 倒是頭一次。昨天在那靚靚的小鎮中覺得死而無憾, 難道死期就在這刻!? 可惡, 我不想死呀!!!!!

無多久, 飛機降落了。安全著陸的一刻, 機上的每一個乘客都為機司鼓掌, 因為我們大家都大難不死!!!

一落機我便覺得很冷, 因為這個城市 - El Calafete就在是阿根廷最南端的省份, 與南極很近, 而且附近也有終年積雪的洛磯山, 所以整個城市都是一個寒冷的城市。幸好我有帶羽絨褸, 否則入到冰川肯定凍死。

因為知道這是個荒涼的城市, 所以即使是機場也不一定會有的士, 所以我未出閘之前已經找通往市區的接駁巴士, 單程只須ARS 18, 還算合理呀。不過等一會。等也無所謂, 就發個短訊回家報平安吧。而就在這架機場巴士裡, 我又結識了新朋友, 他是一個31歲的俊男, 由西班牙來阿根廷旅遊, 但可惜不會講英文, 所以不能溝通, 能夠知道他的背景, 就需要他花上了一整程車去講解給我聽。

而來到了這裡, 我第一件事就是要找旅館。西班牙俊男入住的那家正是我打算入住的, 但因為先前用email book房一直都沒有回覆, 而我又無打電話訂房, 所以去到那家hostel, 他們都不能提借兩晚房間給我, 只能提供之後的一晚。不過他們倒有一家姊妹hostel在附近, 而且價錢會比較便宜, 但就要行遠一點才可以出市中心。無所謂啦, 只是兩晚, 有地方住就好。

我又沿著指示走路到另一家hostel, 這裡果然有兩晚床位, 真好。房間暫時未有其他人入住, 但對比起布誼諾斯的那家hostel, 這家顯然較為簡陋。我放低行李後, 就立即到櫃台問及有關冰川的團的事, hostel有冰川團供應, 大概ARS 120, 即港幣200多元。專車接送, 有導遊, 明天hostel lobby大堂出發。 我二話不說便報名了。真好, 又有屋住又有平價旅行團。

時間尚早, 我今晚走了出downtown閒逛, 其實這個城市也沒有甚麼好逛, 因為到這個市的人, 都要要到冰川的遊客, 這區的人也抓緊了賺錢的機會, 物價明顯比布誼諾斯貴得多。我實在花費不起在餐廳吃晚飯, 所以只在其中一家商鋪買三文治吃便算了。然後就到超級市場買乾糧, 等明天參觀冰川時可以吃。這晚很早的回到hostel, 而且很早便睡了。對於明天的行程, 真的很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