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第六日的行程 - 2007/11/25 (Sun)

終於到了夢寐以求的阿根廷了。其實也不知為甚麼覺得這生人一定要到, 還要坐30多個小時的飛機, 但, 我都係到咗了。

第一件事就是到我預先在香港book了的hostel check-in, 其實我只先book了兩晚, 因為怕唔知這家hostel會不會"賊竇"嘛。我上網做過資料搜集, 從國際機場到hostel, 搭巴士要45分鐘, 搭的士就20分鐘, 大概港幣百多元, 所以我上了的士。這裡的天氣很好, 陽光好足, 十一月的南半球是春天, 日照時間非常的長, 這裡的天氣與芝加哥相比, 真的舒服很多。

到達了hostel之後, check-in程序都很順暢, 櫃台的職員講得一口流利的英文, 這是非常重要的。上到房間, 那是一家8人房, 那是中午時份, 房間裡沒有人, 大概是大家都出去了。我梳洗完畢後,
立即回櫃台多訂餘下日子的房間 (反正這裡環境還算乾淨, 那就不想再花時間找其他地方了), 櫃台的職員還問及我將會到哪裡, 我告訴他想到"五月廣場", 他跟我說那只是一個廣場而矣, 反而廣場附近有甚麼甚麼地方值得去, 值得一提的是他建議我趁著星期日, 到"San Telmo"這個只有星期日才會開的跳蚤市場逛的, 他真是一個好人哦!!

我看著地圖徒步走路到我想到的五月廣場。雖然那只是一個廣場, 但對於我這個沒有甚麼plan要到甚麼地方的"遊客"來說, 即使只在街上閒逛, 都會是很新鮮的。的而且確, 只有二十分鐘的路程, 我就已經忍不住邊行邊拍照了。這就是個人旅遊的好處。要是我與其他人一齊行, 或者大家會選擇坐車, 那便不能欣賞到周邊的建築物了。而且靠自己的隻腿走出來的路, 會更容易把周邊的事物記入腦, 我當然首先要好好記住"回家"的路線呀!!

沒多久, 我便到了五月廣場,其實那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中心位置, 餘下來在本市的日子, 我幾乎每天都經過這裡。由於陽光充足, 所以特別覺得心情暢快。我手中拿著地圖, 並按著hostel職員給我的建議, 走到廣場附近的河邊, 果然是個遊客區, 環境非常優美, 在那邊有很多很多中上價錢的餐廳, 但因為budget有限, 所以雖然還未吃中午飯, 但還是決定不在那邊食飯了。我拍了好些照片後, 便又按著地圖的指示, 走到San telmo的市集了。其實即使職員不建議, 我自己也打算下個星期日會到的, 不過反正今天剛抵埗, 又有時間, 先去看看還境也好呀, 反正我一早有打算在這個市場買地道手信給香港的親朋好友, 這天就即管看看貨品價格如何, 然後一個星期後再回來買吧。

一邊聽著歌一邊於街上走, 是我一直嚮往的, 這是一個人旅遊可以帶給我最大的歡樂。但走路走得累了, 到了附近的"辦館"買水, 就發現很大的溝通問題, 我最初以為即使當地人不懂得說流利英語, 但在遊客區裡, 總不會連最簡單的數字都不會講吧? 但就在買水的過程中, 那個姨姨真的一丁點英文都不會。最終糾纏了很久才成功的買到一支水, 幸好那個姨姨老實, 要是在大陸, 我或者已經被騙了。

然後終於走到了跳蚤市場, 的確是個熱鬧的地方。我想我也逛上了一兩個小時, 亦一如計劃, 見到很多精緻的精品時, 還是忍著手不買。反而又是拼了命的拍照。我亦在這裡其中一家"網吧"(網吧在阿根廷的街道上真的隨處可見)買了一張電話咭, 那是按著我的"lonely Planet"天書的指引的, 這張電話咭最大的好處, 是在甚麼地方的電話都可以打到, 只要每次按密碼便可, 而且價錢便宜, 大概港幣20多元, 就可以打30分鐘左右的長途電話。有了它, 我便有了安全感, 因為可以隨時與家人聯絡; 亦因為有了它, 我可以安心的把電話關掉了(回港後的那一期電話賬單都只比平日多了百多元而矣 - 全部都是長途sms only, 實在非常抵!!)。

逛完San Telmo之後是黃昏6點多, 但太陽仍然非常猛烈 (當地大約晚上九點才天黑, 亦是僥倖的遇上了對的季節了), 看著地圖, 那七彩的"La Boca"原來都不是太遠, 反正來到了那附近, 不如又去去吧!! 這次我選擇了坐的士。一上車跟的士司說"La Boca", 我以為這樣說便對了, 因為那是個遊客區呀, 豈料他車了我到一個不知道是甚麼地方, 雖然都是大街, 但完全不知道是甚麼地方。我見勢色不對, 便把手中的資料遞了給他, 然後他一臉不耐煩的車了我到那個地方- Caminito。到下車時, 明明鏢上的價錢是 ARS20, 那我給他ARS100, 他便應該找我ARS 80, 但他只找了ARS70元給我, 我不明白他說甚麼, 他也不明白我說甚麼, 反正他的眼神好兇.....那一刻我也很害怕, 原來Lonely Planet是騙人的, 不是說南美洲人很nice而且簡單的英文是沒有問題的嗎!? 真可惡, 原來我一句西班牙話都不懂是會碰上這些困難的哦!! 最終他不肯給我那ARS10 (即大概幣20)都無辦法, 唯有怒氣沖沖, 但又心有餘悸的下車了, 我決定, 我再不會坐阿根廷的的士了。

雖然Caminito是個漂亮的地方, 但其實人很多, 而且商餔賣的都是San Telmo市集的翻版, 所以我沒有買到甚麼; 不過這裡卻有很多露天茶座, 而且會有人當場跳Tango, 當然不是甚麼大賽水準, 但對於我這個窮遊客來說, 在露天茶座吃著東西欣賞著Tango也是個不錯的經驗呀。人家說阿根廷的牛肉出名, 我於是點了漢堡飽, 就在這個日照非常充足的黃昏時段吃著和看Tango, 並肆無忌彈的於桌上寫postcard, 很特別呀!!
街頭Tango表演

離開Caminito時我是坐巴士的, 雖然坐巴士都會有不懂得下車的風險, 但總比單對單的坐的士的感覺好, 當我見到有巴士回"五月廣場"時, 我便上車了, 最起碼我可以走路回家呀。巴士只是ARS 1.4, 即HKD2 - 3, 真的很便宜。我在"五月廣場"下車, 又是20分鐘的路途, 我回到Hostel了。

回到房間, 我終於見到了其中兩個roomates, 她們應該是德國人, 我們打了招呼後她們又出去了, 因為今天還未很適應這裡的環境, 意思是語言障礙令我覺得不好玩, 也沒有心情再到外面逛, 所以這天很早便睡了。如果10分是滿分的話, 這天的好玩和開心指數就只有4分, 那時我很懷疑, 整個行程都會是這樣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