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第十一天的行程 - 2007/11/30 (Fri)

今天終於可以到冰川了。

我比集合時間早了許多起床, 我還入了hostel的餐廳吃早餐。同是hostel, 我以為這個早餐都是包的, 但原來早餐要另外付錢的。仲要被人嗌住話要收錢, 真樣衰 !!!

到了集合時間, 就有個女子走了進來。這個女子就是我們的導遊, 她點齊了人數, 我們便上車了, 原來這個"旅行團", 不是我住的那家hostel包辦的, 因為旅遊車接著便到了不同的hostel接報了名的旅客, 我估大概有五/ 六家hostel吧!! 人數大概有40多人。接滿人以後我們便出發, 導遊每句說話都是西班牙及英文雙語廣播的, 非常好。她也有問到我們眾人的名字及從哪裡來, 當我跟她說自己來自香港時, 她也顯得頗意外, 大概一年裡面也不是有太多香港人到這裡吧!? 所以她對我的印象也頗深刻。

我以為我們就這樣出發到冰川, 但原來中途都會停停站, 拍拍照, 第一站是一個湖, 湖的顏色同天空的顏色一樣, 望過去非常的靚。然後第二站是個牧場, 雖說是牧場, 但其實動物也不多, 或者是天氣太凍的關係吧, 而導遊小姐就在這個牧場站跟我們上了一課環境生態課, 她解釋了冰川的成因以及情況, 又解釋冰川的歷史, 哪個部份的冰是新形成的.....等等等等。除了冰川以外, 她又講到全球暖化與冰河時期的關係。 我以前的地理堂從來都沒有留心聽講, 但今天我感覺獲益良多, 這個大自然真的很奇妙 !!! 人類又真的很渺小。

停了兩站, 聽了一陣課, 我們很快會進入了冰川了, 首先是遠望, 司機很搞笑, 但故意於轉彎位我們會見到冰的時候播了一段"奪寶奇兵"的音樂, 這令到車上每一個乘客都捧腹大笑。我做領隊時都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細心的司機。

又是指定動作, 下車拍照後, 又再進入國家公園了。這次會停得比較久, 有三個多小時, 導遊再三提醒我們集合時間, 然後解散。我一直由最頂走到山腰的瞭望台, 那便可以近距離接觸了。我無想過原來這樣近距離接觸冰川會那麼震憾。我不停影相, 同時也目不轉睛的觀賞, 真係好神奇、好驚喜!! 當下那種感受, 真的非筆墨或者照片可以表達出來。實在是一絕!! 難怪旅行社收USD700, 都會有人報名。當然, 想到我自己只用了約HKD2000 , 就又會暗自歡喜了。

我甚至有機會看到冰跌下來的情形, 看來我真的有點運, 聽說看到冰跌下來並不是必然的事, 我好想等到第二次跌下來, 那我便可以拍影片, 但等到了集合, 仍沒有機會看到第二次。後來我又與途人搭訕, 今次是首次於阿根廷境內碰到中國人。這個人是講國語的, 他本身是上海人, 但在芝加哥定居, 他與一個從香港移民芝加哥的朋友一起來, 但不是跟團過來, 而是自己爬山過來, 真厲害。南美洲的大部份地方, 大部份山, 他們都有到過, 他又建議我有機會再來也可以像他們一樣行山及於山上紮營, 那便可以從另一個角度欣賞這個冰川了。非常有趣的建議, 但除非有一天中了六合彩可以不用工作, 要像他們這樣遊歷要用的錢及時間, 都不是在節奏急速, 手停口停的香港可以做到的。哪家公司可以給你放足半年假呢!? 所以, 他們的建議, 都唯有空想好了。不過在這種地方碰到中國人及可以講廣東話, 其實又是頗特別的, 我也很久沒有與人面對面的講過廣東話了。

我準時的於集合時間集合, 滿以為要回程, 原來驚喜是一浪接一浪。我不知道這個團原來還包坐船的。坐船就可以更加近的距離接觸冰川了。但坦白講, 已經目不轉睛的看了這個冰川三個小時, 所以坐在船上觀賞, 驚喜明顯較少。不過拍照的角度可以完整一點。經過45分的船河, 今天的冰川之行真的算是盡興了。整個旅程亦變得更有意思。

大約下午5點, 我們回到了那個荒涼的downtown- Calafate, 吸取了昨晚無o野食的經驗, 今晚我決定到超市買餸煮o野食。我買了雞扒, 買了菜, 買了粟米湯和麵包。由於時間尚早, 所以hostel的公家廚房都未有人, 我便可以自己煮自己食。這一餐是生平第一次覺得煮飯原來可以很好玩, 因為慳到錢, 因為是自己選擇, 因為在外地煮食是何等獨特的經驗, 而且地方還是離香港數萬百千公里的阿根廷南部, 所以這餐不飽肚, 但卻非常滿足。真的!!

吃飽飯無事好做, 收拾行李準備明天回程就睡了。房間今晚有人住, 不過室友回來時我已睡了, 所以沒有認識新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