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第四天的行程 - 2007/11/23 (Fri)

這天妹妹要上班, 細佬又通宵"掃貨", 所以一大清早就沒有人有空招呼我了。不過無關係, 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到處逛, 反正這天是美國的"減價日". 我也正想買平價LEVIS

我跟他們說想到downtown逛街, 細佬於是教我從他們的家坐巴士, 並很概括的告訴我應該在哪裡下車, 又非常的細心的print了地圖給我, 無他, 我一個人在外, 他們都總怕我會迷路 。

我依足"指示"上了對的巴士, 可惜卻早了下車, 距離我要去的downtown似乎還有一大段路, 不過無所謂啦, 早了下車也可以散散歩, 認識一下這個城市也好呀!!

結果果然有"意外收獲", 我徒步走到了芝城最具規模的博物館 - Field Museum; 一個環境非常優美的湖邊公園; 以及芝加哥的地標 - Millennium Park, 也拍了好些照片, 非常的滿足。我想這些地方, 對於住在當地的細佬妹來說可能不是太特別, 坦白講, 如果由他們駕著車載我來, 我也會覺得自己像是個"跟團"的遊客, 但若然這是由我自行"發現"到的話, 意義就很不同了。

後來我還是走到了很繁華的Machigan Avenue, 這條大街名店林立, 我也走到了Levis專門店。這所專門店很大, 我非常喜歡, 因為沒有sales跟著我, 我可以隨心的慢慢看, 慢慢選。看到了想要的, 都可以隨便到fitting room試, 唯一不好的是我穿得太多, 所以試身時確實不方便。朋友告訴我美國的Levis比香港便宜, 加上這天是減價日, 所以我之前其實頗有期望, 不過去到卻發現, 所謂的"便宜", 其實不真的很便宜, 一條在香港買的牛仔褲可能售價是700大元, 在那裡大概賣500元左右。這對於本來不會花上500元去買牛仔褲的我都是貴, 所以雖然試了很多條, 不過最終只是買了一條而已。反而我走到街尾的 H & M卻有意外收鑊, 可以有些售價 USD5 / USD 10的返工 / 去街衫賣, 所以最終買了頗多裙, 我在這個夏季穿的, 有很多就在當地買。

而到了大概7點, 細佬妹來電找我吃晚飯了。正好, 反正左一袋右一袋我開始累, 加上再這樣買的話, 我也不知道餘下來在阿根廷的行程怎辦, 因為背嚢其實已經很滿。

我們到了唐人街一家吃亞洲菜的餐廳吃飯, 這餐吃得很開心, 之後我們到了"Sky Tower"飲酒兼看夜景, 這個"行程可算是我在芝加哥的最後一站。真的很有意思。

回到家, 我開始收拾行裝, 因為明早便會離開美國, 開始我的阿根廷之旅了。

這次短敘, 是我獨自上路的熱身賽, 出發前我曾經感到有點不安, 因為要自己一個人兩個星期哦!! 而且還是一個人生路不熟的地方, 所以出發時也有點恐懼。但得到了細佬妹這幾天的款待, 我也開始逐漸投入我的假期。先前有些覺得要先到美國, 後到阿根廷有點可惜 (如果行程調轉, 叔叔嬸嬸都會在美國呀), 不過後來卻想, 首先在美國短敘小休一會再上路, 應該是最好的了。

沒有留言: